乳糜胸的病理改变

2008-03-23 00:00:00 来源:

  病理改变
  乳糜胸含有比血浆更多的脂肪物质,丰富的淋巴细胞以及相当数量的蛋白质、醣、酶和电解质。一旦胸导管破裂,大量的乳糜液外渗入胸膜腔内,必然引起两个严重的后果:其一,富有营养的乳糜液大量损失必然引起机体的严重脱水、电解质紊乱、营养障碍以及大量抗体和淋巴细胞的耗损,降低了机体的抵抗力;其二,胸膜腔内大量乳糜液的积贮必然导致肺组织受压,纵隔向对侧移位以及回心血流的大静脉受到部分梗阻,血流不畅,进一步加剧了体循环血容量的不足和心肺功能衰竭。
  渗入胸膜腔内乳糜液数量多寡不一,小则每日100~200ml,多则每日可达3000~4000ml,这主要决定于胸导管破口的大小、胸膜腔内的负压、静脉输液量及其速度与摄入食物的性质。
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